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朋辈教育】华为杯全国二等奖获得者刘继伟
【朋辈教育】华为杯全国二等奖获得者刘继伟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2365        返回列表
刘继伟,信息与控制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来自酒城泸州。
图片7
 
       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东北赛区一等奖,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一等奖,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二等奖,2020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0年本科大学生“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一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2020年朔日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技大赛三等奖、2020年“华为杯“本科大学生ICT大赛三等奖、2020年本科大学生生态保护科技大赛三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非医药类健康科普大赛二等奖。2020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2021年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出版社发表学术论文1篇。2021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图片8
左二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2018年秋季,进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入学后便加入了科技创新协会,在协会学习一些专业的硬件知识,熟练掌握通用传感器的使用。随后在导师的指导下,参加各种比赛,开始比赛中提升的道路。以他的话来说“还是比赛有意思,能把所学的东西转化出来,做一个自己想做的东西,此时感觉自己就是个造物主,它想变成什么样子,全看我对它的想法有多少”。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31

          他在学习本专业的知识的同时,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它计算方面的知识,他说”电脑上360一次偶然弹出的小广告,开启了我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什么小广告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是门编程语言,Python”,随后他在一个7天的小长假,把Python的基本语法掌握了。之后就迷上了机器学习,从广义上来说,机器学习是一种能够赋予机器学习的能力以此让它完成直接编程无法完成的功能的方法。但从实践的意义上来说,机器学习是一种通过利用数据,训练出模型,然后使用模型预测的一种方法,从此踏上了AI得道路。
      “这条路确实难走,需要学习的东西非常之多,不过好在我很喜欢,解决问题的过程很爽,非常有意思。”


图片17

      这三本书是他最喜欢的三本书,给了很多他思想和灵魂上的启迪。

图片32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加的比赛中很多都有用到AI方面的,绝大多数都是关于CV方面的。正是由于这些AI方面的知识,让他和他的团队在比赛中如虎添翼。
图片19                                        图片20

人脸识别测量的人脸检测矫正过程


图片21

车道线的检测和车辆距离的计算  随后他又往模型落地方面发展,借助掌握C、Python两门编程语言的基础上,把C++语言也学了,用于模型部署的落地。不只是让其停留在学术上,实际落地在产业上才是真正的王道。之后的时间里,沉淀了下来,专注于知识的输出,开通了CSDN的博客,并以合伙人的身份创建了集智书童的知识星球,写一些技术的文章,来记录和帮助所需要的同学们。

图片22

图片23图片24

 

 
       今年暑假他还参加了NV的夏令营,认识了NV的CUDA大佬,并成功的通过了NV夏令营的考核。
图片25
图片26



     “无论才能、知识多么卓著,如果缺乏热情,则无异纸上画饼充饥,无补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