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召开“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悟思想奋进信息时代”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召开“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悟思想奋进信息时代”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2105        返回列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30日在学勤楼312教室召开了一场以“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悟思想奋进信息时代”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陈畅主持。

    会议以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目标,并对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

    常玲老师明确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以中层领导干部为重点。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师生,主要内容为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并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列为重点学习内容,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辽宁历史简明读本》等列为参考学习材料。
    大会第一项:由信息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系主任常玲宣读《“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悟思想奋进信息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大会第二项,由信息系党总支书记靳凯作动员讲话,靳凯老师指出,各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做到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守“立德树人”初心。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扎实完成每个阶段的“规定动作”,还要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具体实践中,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大会第三项,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新闻联播片段,充分解读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就理应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的起步点、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以史鉴今、以史砺今,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希望能够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学习热情,用更加激昂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去,坚定信念,奋力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1115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