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道德之星】电气182班薛吴镇
【道德之星】电气182班薛吴镇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396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寒假个人社会实践活动。我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2班学生薛吴镇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主动联系当地一家养老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5

薛吴镇 男 1999年12月出生,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袁庄镇时桥村人,现为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级2班一员。曾参加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业创新大赛东北赛区三等奖、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集成电路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招生就业学生助理团“优秀学生助理”、“城建杯”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三等奖、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一界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三等奖、2018-2019年度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等

工作内容:

每天上午去养老院帮忙,安排出中午的菜品并进行配菜,十一点左右开始炒菜做饭。做完饭再给老人们分饭,腿脚不便的老人,就将分好的饭菜送去房间。吃完饭收拾饭碗,洗碗刷锅消毒。空闲时间陪老人们聊聊天,给老人们倒水喝,给腿脚不便的老人帮忙推轮椅,帮他们活动活动手臂、腿脚,有需要找别人时就帮忙喊人,给老人打扫收拾房间等。

图片6

实践感想:

实践中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的老人,我真的是收获满满。从陌生到熟悉,他们让我感觉到是需要更多的陪伴。他们会经常和我拉上几句家常,聊聊天,闲暇时间就喜欢找了个人聊上两句。让我更开心,更有动力的是我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并且也都非常的喜欢我。虽然每天有一丝丝的疲惫,但是看到这群老人脸上的笑容瞬间感觉这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