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抗疫先锋】计算机194班贺一航
【抗疫先锋】计算机194班贺一航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380        返回列表

       贺一航
       共青团员,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4班团支书,现任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办公室学生助理。
       曾获荣誉
       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贺一航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点位站岗执勤,为出入人员做好登记,晚上巡逻对应区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坚实组织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3

       1月4日,正式开始核酸检测排查,他主要负责引导居民到指定位置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收集采样信息卡,维持现场秩序,对于尚未进入检测点的居民进行初步登记,运送采样物资,环境消毒等工作。三天的时间,居民们十分配合工作,核酸检测十分顺利。社区工作者们十分仔细的筛查人数,确认完成全社区统一检测,达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的。

       最后,在确保没有遗漏任何一名居民的情况下,有序完成现场的清理和消毒,将样品封箱。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了全社区将近4000人的样本收集,顺利的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

图片4 
  此次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近日河北等地疫情突发,形势十分严峻,随着全国各地医疗团队奔赴河北支援抗疫的信息不断传来,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并肩战斗、齐心抗疫的伟大,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将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国家需要、社会要求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