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外语教研部
  • 电话:024-31913867
  • 手机:13624062159
友情链接
首页 > > 外语与通识教研部举行校级教改立项开题报告会
外语与通识教研部举行校级教改立项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788        返回列表
       2021年3月,外语与通识教研部教师包博成功申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本研究以内容依托式教学方法、元认知理论等相关理论为基础,针对目前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特征与现状,通过问卷调查、访谈以及课堂测试的研究方法来获取可靠的研究数据,从而探讨CBI和元认知理论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将语言学习与主题内容相结合,以内容为出发点,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习过程,注重学习过程中的体验,注重对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无论是在课前、课中还是课后都能自主掌控自己的学习,从而改善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积极性。

近日,课题组召开了本项目的开题会。项目主持人汇报了本课题的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思路与方法、计划安排、预期成果等。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入讨论,共同探讨在教学过程中应该采取哪些改革措施能够促进该课题的有序开展并达到预期成果。最后,外语与通识教研部主任魏承杰教授针对此次开题会以及课题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通讯员: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