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城建·土木(十八)|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暨2023年劳动教育表彰大会
城建·土木(十八)|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暨2023年劳动教育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409        返回列表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进学院劳动教育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30日在留学生院306举办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暨2023年劳动教育表彰大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工匠、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盛京大工匠张腾蛟,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钟建东,副院长于明鑫,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爽,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于明鑫主持。
   张腾蛟首先以“立足本职,做最好的技术工人”为题进行宣讲,他从树立目标、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甘于奉献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鼓励全场同学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他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同学们加深了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劳动光荣的理念。活动上,副院长于明鑫为张腾蛟颁发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外劳动教育指导教师聘书。活动宣布了荣获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名单,并由张腾蛟为获奖的学生和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劳动教育先进个人代表李欣蕊结合自身的劳动教育经历进行了汇报,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分享了感悟和收获,表达了对指导教师的感谢。专任教师李璎昊代表劳动教育优秀指导发言,他表示劳动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关键,作为指导教师,做好过程指导与管理非常重要,要做到时时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钟建东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张腾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内外指导教师和社会各界对土木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劳动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获得者表示祝贺。学院开展劳动教育表彰工作,旨在通过树立先进榜样,强化劳动教育工作管理,全面推动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将劳动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本次对学生劳动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表彰,旨在通过发挥榜样的力量,强化全院师生对劳动教育的重视程度。下一步学院会继续深耕内涵发展,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凸显土木工程学院“土育良材、精技善建”的院训精神,谱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校外劳动教育指导教师简介

   张腾蛟,沈鼓集团总装车间焊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沈阳市职工技协焊工协会会长,主要从事压缩机工程管路焊接工作,参与多台重大装备国产化首台套机组的制造任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工匠、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盛京大工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