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凝心聚力 厚植底蕴I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
凝心聚力 厚植底蕴I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144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工作的交流与沟通,创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7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出新楼305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学校科研处处长裴松皓、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中华、副院长齐庆会、副院长于明鑫、院长助理杨楠、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中华围绕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学术讲座与交流、科研获奖和学院未来科研工作的改进和展望等几方面,梳理了土木工程学院现阶段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表示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加强高层次专家对教师学术指导,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做出真成绩、取得真成果、提升真成效。
       齐庆会总结了学院研究所工作取得的成果与进展,结合“产学研”项目、横向课题、1+X证书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希望能充分发挥研究所作用,开展技术服务与交流,提升科研内涵建设和对外服务水平。
       于明鑫以及学院科研团队各负责人结合高水平SCI科研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报、教科研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会努力提升科研质量,积极开展“产学研”工作,以科研反哺教学,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构建有方向、有目标、有实质进展的科研工作局面,同时希望学校能够为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裴松皓对土木工程学院所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学院今年新建立了11个院级科研团队,团队均有明确科研方向且取得了阶段性实质的科研成果,这对充分发挥团队作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科研处会加强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并争取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所突破,他又就各位与会教师关心的科研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凝心聚力共奋进、厚植底蕴促发展,土木工程学院长期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质量和创新能力,以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思想为指导,促进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科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