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育德I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土木·育德I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596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一本两育”学生工作特色育人模式,以育人工程为依托,在清明节来临之前,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代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为他们默哀,向他们致敬!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一直激昂不息。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在前行路上,地面上呈现出的“时间轴”和对应的历史事件仿佛是一种无声的历史回放,令所有同学深刻感悟到历史的厚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丰碑长在,英魂永存。庄严肃穆的纪念碑镌刻着历史的印迹,苍松翠柏缅怀护卫着无数英烈。每一件珍贵的文物,每一张鲜活的图片都记录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维护世界和平、保家卫国,战胜帝国主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里是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课堂,这里是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的基地,这里更是青少年和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最好阵地。
       此次活动让参与的每一位同学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回顾了一段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时光流逝,信念不改,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与爱国主义精神时刻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用新时代大学生的热情、才智,全心全意地建设好祖国,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