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要闻I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推进会(二)
土木要闻I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推进会(二)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466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明确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效夯实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基础。3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涵主持。
       王涵强调,要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把握形势、转换状态。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正确认识后疫情时代学院学生工作新形势,深入掌握当代“00后”大学生特征。结合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高质量教育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完善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在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奖优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班团活动等方面要做好日常积累,加强学生管理服务,丰富校园文化活动,锻炼学生素质能力。三是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学生给你骨干和党员入手,强化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协同联动,扎实推进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生工作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