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育德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土木·育德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754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于3月19日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历届满洲省委书记白钢塑像壁画的小巷,之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第一个展厅。讲解员主要介绍了以中共满洲省委书记变更为引的满洲省委的发展史,并详细地介绍了陈为人、王立功、刘少奇、李子芬等历届满洲省委书记对满洲省作出的贡献,同时对八七会议旧址以及周恩来总理亲临满洲省委的情况进行进一步介绍。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在东北地区抗日战争不断深入的过程中部分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经历。随后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成立期间的宣传资料展,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伟人的遗物见证了中共满洲省委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贴近这段党史,增进了对党的深厚感情。
       此次对满洲省委旧址暨刘少奇旧居纪念馆的参观,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前辈们的无限缅怀与崇敬,激励着他们将历史的重任肩负起来,去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