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育德|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无烟校园,你我共创”主题班会活动
土木•育德|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无烟校园,你我共创”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523        返回列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 ,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9日下午,由各班辅导员主讲,开展了以“无烟校园,你我共创”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利用PPT、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抵制香烟,远离毒害。
      会上,辅导员们进行了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让学生深入了解关于世界无烟日、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烟对身体的危害等知识,从这些意义深远的活动中,学生们懂得了吸烟危害身体、污染环境,庄严承诺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并主动规劝朋友戒烟、禁烟。
       学生们纷纷表示拒绝烟草,从我做起,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环境。学生主动配合,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和国家对控烟工作有关法规,宣传学校控烟措施、吸烟危害等,建议学生控烟、戒烟。明确了坚决不能在寝室、公共场所、教学楼吸烟,时刻规范自身行为,班级干部时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在班会结束后,学生们自发在校园禁烟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次班会活动使土木学子们进一步明确了禁烟的意义,为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习惯、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我们继续努力,携手创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