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青年︱以吾辈青春筑牢乡村振兴宏图
土木·青年︱以吾辈青春筑牢乡村振兴宏图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544        返回列表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助力乡村振兴,使当代大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动学生了解认知乡村,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广泛实施教育关爱、爱心医疗、科技支农、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土木工程学院“振乡兴业”小分队前往盖州市什字街镇安山峪村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村主任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安山峪村果袋加工乡村振兴项目。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既是乡村自身的全面振兴,又是促进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更是实现城乡一体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安山峪村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完善顶层设计,注重培训宣传,强化资源整合,构建以群众为主的多元合作共建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让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农村地区群众。
      团队成员来到了村中年迈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通过与老一辈村民的深入交流,团队成员充分了解到了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情况,深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项目为村民生活带来的实际改变。团队成员分别从村民的收入水平、对乡村振兴项目的了解程度、所关心的政策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及讲解。
      团队成员为村内党员和村民们分发了宣传册,并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的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并与党员进行了互动讨论,村民们提出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团队成员也耐心地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实践团成员也在宣传实践的过程中更深入的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涵、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爽,前往盖州市什字街镇安山峪村、盖州市什字街学校杨屯分校参加调研活动。在调研活动中,双方共同签署了《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与盖州市什字街镇安山峪村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与盖州市什字街学校杨屯分校共建“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将以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化院地合作内容,对当地建设发展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引导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发光发热,践行奉献青春、奉献智慧的时代诺言。
      本次社会实践已经圆满结束,对于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收获颇丰,经历了此次的实践调研以及走访调查后,团队成员更加深入了解到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社会的发展,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社会的成长,树立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意识,将来为我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