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育德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题教育活动
土木·育德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86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10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题教育活动。
       辅导员主要从生命安全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寝室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活动中,辅导员引用大量数据、鲜活例证、身边实事、网络信息,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极为细致的讲解,教育广大学生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活动中,各班级学生分别签订校园安全承诺书。
       辅导员也对学生们提出希望,一是要注重生命安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二是注意寝室安全,杜绝安全隐患,三是不断加强自我行为约束,遵守校规校纪,自觉培养和掌握自防自救的能力与技巧,做好自我保护,平稳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养成科学安全的行为习惯,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