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我先行” 主题班会活动——第二弹
“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我先行” 主题班会活动——第二弹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2779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和谐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自律与自我教育的整体氛围与风气,夯实学生学风建设的基础,鞭挞少数人不文明、不道德的不良行为,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土木工程系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我先行”系列主题教育工作。
       辅导员任艳萍老师为了加强班风、学风、校风建设,提高同学们自身身心修养,塑造文明大学生良好形象。为土木181召开“文明新风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我先行
——“文明新风伴我行”主题班会
       文明礼貌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弘扬我们的传统,树立良好的的自身形象,那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美好。
1.8:20之前进教室做好准备上课,不能迟到不能带食物进教室。
2.上课带好课本、笔记本和笔。
3.上课认真听课,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严禁上课玩手机、睡觉。
4.下课离开教室要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
5.校园内碰到老师主动打招呼。
6.寝室卫生要做好,物品摆放整齐,没有违禁物品。
7.校园内严禁抽烟。
       通过此次班团活动使学生认识到文明礼仪就在我们身边,使校园呈现一派祥和的气氛,到处可见文明用语,使文明礼仪之风伴随学生左右。
       辅导员任艳萍老师在会议结束后进行总结,使学生认识到文明礼仪就在我们身边。与此同时让我们来聆听另一位辅导员王勉之老师的教导。
       为巩固校园文明建设,弘扬师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在辅导员王勉之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有了自己想法,特此安全20-1班委组织同学于3月18日在业精楼A201自发召开“青春正能量,文明修身我先行”主题班会。
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我先行
——“青春正能量,文明修身我先行”主题班会
       会议初始,辅导员指出我们正处于人生中的黄金发展时期,青春时期就该正气凌然,应满怀青春正能量。学生作为校园的一员,作为文明社会的一份子,应该深刻认识到,文明是细节内在的构成,素质更是文明的积累。因此,我们不光应当从现在起,培养自我素质,更要注意文明的细节,关注身边的不文明事件,并及时的提出改正加以防止。并且,文明也应当融入生活融入每一处,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随意乱扔纸屑,不践踏绿化,做一个有素质的大学生。
       首先在实践中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需要从书本中汲取知识,更需要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锻炼,也只有如此,才能培养与时代相适应的道德情感、意志和信念,形成相适应的道德语言、行为和习惯。
      本次班会注意事项:  
一、课堂注意事项:
1.上课前五分钟进教室,每日的第一节课收手机
2.早餐及零食不得带入图书馆和教室
3.上课要带好教具,上课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教室
4.上课期间坐姿要端正,不允许趴桌子,不准戴帽子
二、校园注意事项:
要随身携带校园卡和学生证
遇到领导老师,要注意问好,校园全面禁烟
        听了班委的讲述使同学们增强了自律意识,这对我们大学乃至今后一生的生活是十分有意义的。下面是由辅导员刘君丽老师开展“远离恶习文明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讲文明、树新风、知荣辱、我先行
——“远离恶习文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如何在新学期活做有礼貌大学生?如何成为讲诚信、讲文明大学生?刘君丽老师为了帮助同学更好贯彻“文明、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作一个有优良品质的文明大学生,于3月18日在业精楼D212召开“远离恶习文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1.各班班长讲述班会内容,主要强调新学期的学风学纪、个人文明习惯等问题,其次大家踊跃发言,讲出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和恶习。
2.在班会上,团支书代表学生干部发言,其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起到领导模范作用,各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发展对象也发表自己的想法,并对全班做出文明从我做起的保证。
3.班长进行班会总结;总结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私财物,遵守纪律并且有爱心和责任感的学生。
       通过本次班会,让学生对自身文明和校园文明有了高度重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也让同学们明白讲文明,懂礼貌,重礼仪,远离恶习的重要性。
        文明修身,我们需要的是坚持。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得以形成,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才能将学生文明修身进行到底!所以,我们应该知道只有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提高了,他才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因此要构建和谐社会必须从创设文明校园开始,从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做起。
 
微信图片_20210324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