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开展“新开课、开新课”说课活动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开展“新开课、开新课”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92        返回列表
     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及教师教学水平,提供教师沟通交流平台。2024年2月25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说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名老师进行说课。首先,由孙艳红老师就本学期新开课程《BIM技术原理与应用》进行说课。孙老师针对第一节课授课内容展开具体讲授,借助视频等多媒体方式,介绍课程主要内容。教研室老师就此课程的考核方法展开讨论,针对各自经验提出建议。
     接下来,王健老师就本学期新开课程《学科前沿课》展开说课,王老师从课程性质、授课内容学时安排及原因、考核方式等方面展开详细说课。
     曲振楠老师本学期新开课程为《专业创新基础》,曲老师以课程第六章内容为例,从行业设计、施工新模式方面展开说课,具体涉及到BIM技术、EPC和全过程咨询模式及地下综合管廊技术。
     沈琳老师进行说课的科目是《专业英语》,沈老师就课程授课形式,考核方式等内容展开说课。教研室老师也对如何让学生接受英语授课的问题展开讨论,各自提出建设性意见。
     张微老师本学期新讲授课程为《建筑设备》,针对张老师说课内容,曾上过这门课的幸芳老师和曹明老师就授课学生特点提出授课方法相关建议。
     最后,王诗蒙老师就本学期新开课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概论》展开说课,本门课程针对大一学生,为概述性课程,教研室老师提出要密切结合学生后续涉及到的专业课展开讲授,充分起到承上启下作用。
     本次说课活动,为建环教研室各位教师提供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为开新课、新开课课程的讲授提供宝贵意见。在提高教学水平、课程质量的同时,激发教师新学期上好课的教学热情,充分达到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