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下沉社区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下沉社区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407        返回列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工作要求,践行学校“1133”的教育模式,提升辅导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本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学生的初心,12月6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下沉社区,开展消杀工作,并与同学们就楼栋管理、宿舍卫生、学生困难需求、文化活动设想等方面进行交流。
     寝室冷不冷?复习怎么样了?暖气暖不暖和?一声声关怀中,辅导员与学生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气氛也逐渐轻松起来。由于病毒肆虐、传染病多发,环境学院辅导员带着消毒液进驻社区,为学生寝室仔仔细细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并排查学生宿舍的各种安全隐患。辅导员进驻宿舍后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表达了对学生的关怀与慰问。针对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仔细记录并帮助学生探寻解决办法,扩大教育广度,提升教育温度。
     辅导员进社区,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是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实现“三全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后续环境学院将会继续强化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践行“一线原则”,引导辅导员把精力投入到学生社区中,把作用发挥在学生社区里,做青年工作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合力绘就育人工作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