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法库县四家子王爷陵村签订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基地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法库县四家子王爷陵村签订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23-09-03        浏览次数:818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大学生社会实践发展有空间、干事有平台,8月17日上午10时,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与法库县四家子王爷陵村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基地,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婷、辅导员王杰、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禹忱以及王爷陵村相关领导参与了签约仪式。
     环境学院自2022年起就与王爷陵村沟通联系,逢寒暑假不间断为王爷陵村输送三支支教队伍,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于婷首先与村里主要领导交流学生们的支教情况,并对村里为支教团队提供的一切保障表示感谢。支教团队成员讲述了支教的具体情况,也表示看见孩子的笑脸,一切都是值得的。村支书对支教团队的表现表达赞赏之情,支教团队的到来极大缓解了农村学生的假期安全问题,也能使他们收获一些知识。随后,在村里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课堂,身临其境的感受环境学子的授课情况和孩子们的课堂状态。最后,双方在王爷陵村会议室完成了社会志愿服务基地的签订。
     通过本次社会志愿服务基地的签订,搭建了环境学院社会实践的稳定平台,环境学院会陆续输送优秀学子与王爷陵村开展深度合作,扎根乡村振兴,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和留守老人的关爱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合作举措,力所能及地服务地方发展,实现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