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合民意、惠民生、暖民心实践团这样做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合民意、惠民生、暖民心实践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9-03        浏览次数:739        返回列表
     为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实践能力,使其增长知识、提高素养、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深入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改变,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组建合民意、惠民生、暖民心实践团,深入辽宁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公营子镇下三家村,于7月31日开展以“传惠民政策,增民生福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通过采访下三家村村支书,了解到惠民政策给乡村面貌和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村支书也对实践团成员表达了殷切期望,同时告知村民,将于7月31日晚上在小广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其次,利用村委会的大喇叭,团队成员依次宣讲惠民政策,增强村民对惠民政策的了解程度,扩大惠民政策的覆盖面。
     再次,实践团成员通过分发惠民手册、入户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掌握村民对惠民政策的了解情况,并以此为依据,决定晚上科普讲座的具体内容,为村民补齐短板。
     最后,团队成员于晚上6点在村委会小广场开展了惠民政策科普讲座,重点宣讲了医保政策、节能惠民政策和养老保险政策,并为参加讲座的村民赠送了小礼物,此外,团队成员还在朋友圈、村民组群内,不定时发送宣传视频,为维护村民权益保驾护航。
     惠民政策给农业、农村、农民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实践团成员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也有深切感受,期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想村民所想,忧村民所忧,筑梦乡村新发展,在不断奋斗之中不断增长才干,让青春绽放出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