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乡村赋能实践团社会实践纪实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乡村赋能实践团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03        浏览次数:748        返回列表
     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探索科技支农的新模式、新方法,7月25日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乡村赋能实践团深入辽阳市小北河村,开展“科技支农新发展,乡村赋能向未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辽阳市小北河村袜厂众多,乡村赋能实践团选了一家比较典型的虹双宇袜业进行调研。首先通过采访袜厂厂长和优秀员工,知晓袜厂的整体情况、市场发展前景和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掌握厂家对企业优惠政策的了解程度,助力企业新发展,探索乡村振兴新方向。
     其次,实践团队成员参观了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样品展厅,在厂长的陪同介绍中,成员对袜子生产的整体流程有了一定了解,并惊喜地发现每日穿的袜子多来自这里。
     再次,实践团成员帮助袜厂员工将袜品进行分拣,在辛勤劳作过程中,体会劳动的乐趣,增强对劳动、对农民、对乡村企业的敬畏之感。
     最后,实践团成员在征得袜厂厂长的同意之下,为虹双宇袜厂制作了宣传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介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助力袜厂创收。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期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更多青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与支农相结合,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科技红利”,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插上“科技翅膀”,赋能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