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推进“三步走”征兵宣传工作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推进“三步走”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136        返回列表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大宣传讲解征兵政策,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动员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征兵任务,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征兵“三步走”宣传工作。
一步走进教学楼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在知行楼张贴征兵宣传海报以及条幅,在教学楼大厅开展征兵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军协成员、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为同学们讲解征兵政策及入伍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征兵号召,有意向当兵的同学有序排队咨询,积极登记备案,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二步走进课堂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荣天时将征兵宣讲融入课堂,以主题班团会、军事理论课等形式开展征兵宣讲,阐述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国防事业。并围绕学校征兵政策、参军学费补偿(代偿)以及毕业年级走兵等学生关切问题进行重点解读。
     同时,学院邀请学校军事教育协会主席、2023年银杏之星称号获得者、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杨淑智为大家讲述军旅生活、迷彩故事、入伍收获,介绍了复学政策以及升学就业优势等,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点燃学生参军热情。
三步走进学生社区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组建征兵宣传小队,由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学生骨干组成。近期,征兵宣传小队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征兵宣传单、介绍征兵咨询站,有意向的同学解答相关政策,面向毕业生精准了解入伍意向,激发毕业生参军热情。
     一直以来,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形成合力,把征兵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学院力求将征兵入伍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动员更多青年学生、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