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学期期中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学期期中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486        返回列表
     4月20日,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学期期中集体听课、评课活动。听课课程为给排水专业基础课《水力学》,授课老师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学生能力的培养,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得当,师生互动效果明显,学生积极性高,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所有听课教师认真评课,针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设计、教学目标及达成方式、重难点及解决措施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研讨。任课教师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教学目标明确;讲授内容准确、清楚;能够运用启发式、参与式进行教学,教学过程组织得当,教学环节完整;教师教态自然,能够利用黑板、课件等进行辅助教学;学生听课认真,纪律较好,在教师的启发、教学环节的设计下,通过课堂学习能达到学习效果。      
     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是强化课堂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手段,也是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将继续有计划地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意识,认真归纳总结评课反馈的共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而持续有效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讯员:马哲、审核人: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