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学期初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学期初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1455        返回列表
     3月2日上午,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学期初集体听课、评课活动。听课课程为专业核心课“水质工程学(上)”,授课过程中,任课教师将学习通线上学习平台与线下讲授相结合,采用任务驱动、问题教学、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并运用思维导图对重难点及知识小结进行梳理与阐释。
     课后,教研室主任组织给排水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评课环节,针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设计、教学目标及达成方式、重难点及解决措施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研讨。教学内容符合教学大纲,根据最新行业规范做出更新与优化,教学方法多样化,课堂设计循序渐进且生动有趣,思政元素丰富,且体现立德树人理念,将严谨的科学精神、工匠精神、环保理念等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内容中。同时,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完善的部分,如板书设计、课程考核方式、知识点优化等给出了意见与建议。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引导广大教师加强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本次集体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提供了教学研讨、互评互鉴的平台,以评促教,教学相长!(通讯员: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