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春季学期“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春季学期“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677        返回列表
     2月22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为了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开展了 “开新课,新开课”的说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按时出席活动。
     首先,穆怡陶老师就她在本学期新开设的《水资源规划与管理》做了课程概述,并且从问题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研究三个方面讲解了授课目标,并且详细介绍了水资源的含义和水资源的特性。
     然后,苏雷老师对于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水文化》,进行了说课。苏雷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这门课程的是由五部分组成的,分别为:水,生命之源、水与文明起源、水与文明传承、水环境的文化价值、城市水循环。
     张颖老师本学期新开设的课程为《海绵城市》。张颖老师将从如何建设海绵城市为切入点,为学生讲述人与自然应和谐共处。并且对海绵城市建设的主要技术措施进行讲解,包括渗透技术、储存技术、调节技术等。
     最后,高春鑫老师对《工业水处理技术》这门课程进行讲解。具体简述了工业用水和排水水质特点、工业水水质净化处理要求、工业水处理工艺选择。
说课结束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对各位老师的讲授进行点评。本次说课活动不仅提高了课程质量,也激发了大家上课的热情,大家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充满期待。(撰稿人、通讯员:穆怡陶,审核人:刘然)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