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榜样精神】《榜样5》观影活动
【榜样精神】《榜样5》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194        返回列表

2021年3月22日晚20:00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榜样5》这期节目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事迹再现,嘉宾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模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舍生忘死,生命至上,共同抗疫的伟大精神。是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新冠疫情之后,许多白衣战士和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斗着。从定点医院到拓宽充容;从人工到大数据的大量应用,他们攻克一切不可能,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推进。这种精神是逆行者们最伟大的奋斗精神。

“榜样”代表人物虽然来自各个不同的岗位。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

张京西,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他坚持军人本色,主动请战,84天未休息,带领19名党员骨干率先进入重症监护室,逐一查看患者、掌握病情,往返医院的通勤车上处处都是他忙碌奔波的身影,病房、驻地、会诊三点一线,是他每天工作的常态。才有了全国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成功出院的案例。

这场抗疫战争中有一半的人员是90后和00后,他们用稚嫩的双手为人民撑起一片天空。他们是铁血战士,是刚毅勇士,是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让我们向最可爱的他们致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勇敢逆行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篇章,值得被所有人铭记。

 
微信图片_20210419100225微信图片_2021041910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