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党建动态|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党建动态|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124        返回列表
        3月2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思成楼22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开展“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朱帅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帅领学了两会精神的有关内容。他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提出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政府工作情况,对教育、文化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就业指导处处长王新从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三个方面解读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内容,他指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素质教育、改革课程体系和创新教育方法等多方面措施,培养具有全面素质和能力的人才,以支持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
        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裴松皓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要以平台建设为支撑,通过开展科研工作,培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促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要促进学校与地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主动对接省内相关行业和重点领域企业,丰富校企合作内涵,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同时也将制定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制度保障,增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直接服务的能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新突破。
        随后,与会人员就《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完善人才培养工作机制,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最后,朱帅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强国、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撰稿人:刘红阳;通讯员:王强;审核人: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