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772        返回列表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省赛)落下帷幕。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吕从娜、陈禹竹、杨越茗、刘美等11人担任指导教师,79名学生组成的36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东北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的优异成绩,并有8项作品被推送至国赛决赛。具体名单如下。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院教师利用课外辅导答疑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最终获此佳绩。通过此次比赛,全面提升了专业教师的教学创新水平与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现已入选2023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已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获得了包括“985”、“211”双一流大学、普通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作品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获得数字创意产业行业认可。
       竞赛主要目的是通过数媒类作品创作开展数字艺术和智能科技的交叉融合,依托竞赛创作实践促进高等学校数字艺术类、 数字媒体类相关学科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对数字媒体作品创作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艺术与科技的交叉融合。
(撰稿人:李肖静 通讯员:杨丽娜 审核: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