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向榜样学习||2021年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李宗效
向榜样学习||2021年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李宗效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2078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11101205801
       李宗效,男,1998年出生于辽宁省凌源市,2015年9月进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设计与艺术系学习,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呼伦贝尔支队某特战分队,服役期间多次完成大型安保活动,警备勤务和城市武装巡逻等重大任务。
个人事迹
      在读书的日子里,他一直怀揣着儿时的梦想,最终在2016年9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员。刚入伍时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以致于让他忘记训练才是大事。在第一次摸底考核中,他吃了大亏,多项成绩不达标,面对战友的质疑,班长的失望,他问自己:“我这个大学生兵行不行”?之后他吸取教训,振作精神,加倍努力,别人两百个俯卧撑他做四百个,别人跑5公里他跑10公里,在内务方面也严格要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年终考核各项成绩全优。分队领导对他称赞道:“这个大学生士兵文武双全啊!”
       但在队伍中仅完成以上的要求只算是本分,本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他还完成每个季度的魔鬼周训练。训练中需要完成30公里负重、40公斤的急行军、山地追逃、潜伏侦察、负重冲坡、山地匍匐、扛圆木奔袭、耐饥渴训练、人质反劫持、红蓝对抗、武装越野、穿越毒区等多项超越人体极限训练课目。为完成以上训练他们每天只有4小时睡眠,就是这样在这支英雄分队中,他每一天都是这样全力以赴。在部队中第一次摸到钢枪的激动心情、第一次在站岗执勤中的威严神圣、第一次完成任务时的喜悦,无数个第一次让他18岁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也成为他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2018年9月1日,他在部队列队告别警旗,佩戴着退伍的红花,空气中掺杂着淡淡的咸味,那是部队给予的光荣与成熟。
刚刚回到学校的怀抱,他还有些不适应,但是,很快他就调整好心态,完成了军人到学生身份的转换。在此期间他丝毫没有懈怠。在学习上,他不为学习而学习,更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善于学习,取得了好的成绩。他不曾骄傲自满,而是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在挫折面前,也不会灰心丧气、自怨自艾,而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努力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没有了部队的严格约束,他依旧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军人作风,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养成睡前健身的好习惯。他总是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退伍不褪色”,并时刻谨记自己曾是一名武警战士。
获奖情况
2021年度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
2021年度  辽宁省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18年第四届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届寝室文化节中荣获“特色示范最佳寝室”
2019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8年荣获“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毕业感言
      四年的时光我们在春季播种,在秋季收获反反复复,这期间经受了四年春夏秋冬的磨砺考验,但是请别忘记这四年的故事,它会在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告诉你,你曾经面对一切的勇气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