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防电信诈骗、校园贷款主题班会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防电信诈骗、校园贷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203        返回列表
       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的不断发展,在大学里电信诈骗、校园贷款等诈骗事件不断发生。为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设计与艺术系各专业全体成员在线上召开了防电信诈骗、校园贷款主题班会。
          
       各专业班级通过视频简单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和应对方法。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提高警惕。
       除此之外,还介绍了关于校园贷款的相关内容。其中通过案例主要介绍了校园贷款的危害,以及大学生造成的不良后果,并借此警戒同学们要合理利用金钱。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和手段以及校园贷款的危害。相信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性,做到不刷单、不校园贷款、不随便点击网站、通过正常渠道做课外兼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