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团学动态||“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团学动态||“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079        返回列表
       12月7号晚,设计与艺术系为增加同学们的文学意识,在系内形成一种‘爱文学,爱读书’的氛围举办了一场朗读比赛,此活动在二教会场举行。现场的同学们十分激动,他们一个个饱含着情感的声音抒发了自己内心对文学的热爱,对文学的向往。
        比赛中参赛选手准备很充分,演讲也很投入,并且充分表现出了自我的特色,让观众深深地领略了他们潇洒的口语风采。此次比赛的同学创造了一份良好的‘爱文学’学习环境;给广大爱好文学,朗诵和音乐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勇于表现自己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的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可以挖掘出具有语言艺术方面的人才。
       诗歌朗诵就是朗诵者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入的动作把原诗歌、作品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来,以传达诗歌的思想内容,以引起听众的共鸣。
       在这次朗读比赛中,小艺们用自己的朗诵向我们展示了情感和语言结合的无穷魅力,从他们包含情感的中,可以看出小艺们对朗诵的浓厚兴趣, 也展现出来我国汉字的艺术特色,也增强了小艺们对文学的热情。加强了小艺们文化素质教育,培养了小艺们积极建设校园文化,弘扬了民族文化,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增强了整体的文学素养。
       本次比赛已经结束,它留给我们成功的喜悦,也留下值得思考的遗憾。这次比赛激发了小艺们的积极性也肯定了小艺们的学习热情。肯定了小艺们一次次的练习。小艺们也向我们展现了用声音传播爱国的文化精神!构建了富有青春气息的文化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