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 ——设计与艺术系走访优秀校企沈阳市中科创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 ——设计与艺术系走访优秀校企沈阳市中科创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2111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切实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1月27日,设计与艺术系在系副主任吕从娜带领下走访了优秀校外实习基地——沈阳市中科创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一同前往的还有党总支副书记王昌龄、环境教研室主任刘旭、研究所负责人李红阳、骨干教师冉详琼和杨丽娜。
       走访过程中,吕从娜带领班子成员与沈阳市中科创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宝峰、总经理孔佳主要就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一是围绕企业需求情况和我校培养的人才规格是否对接进行了调研。明确了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企业的需求现状,针对企业需求的人才素质和能力进一步规划了专业发展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二是与企业未来的协同育人合作形式展开深入访谈,并提出了聘请企业专家来校讲座、教师到企业学习锻炼等一系列“请进来、走出去”建议,以及通过建立实践基地加强校企联合的力度,积极拓宽协同育人的范围和领域等内容,对此中科创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蔡总已经明确表达了愿意多方面合作的意向,希望企业与学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深入合作,一起打造发展共同体。
       此次走访调研,设计与艺术系不仅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行业需求和学生实习现状,也对今后进一步提升院校专业建设水平和实践能力有了明确认知,与此同时,校企双方共同谋划,达成了产教深度融合意向,开启了深化合作新篇章,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设计与艺术系和沈阳市中科创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必将为设计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