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设计与艺术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510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于11月1日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讲座,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丹主讲,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党课,李丹从从“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谋民利、解民忧”和“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梳理。党课伊始,李丹首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党做所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党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社会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章节中,李丹要求艺术系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一个初心,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同时,要将“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李丹强调,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向我党全体党员指明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总书记也告诫各位同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在讲解党章修正案决议时,李丹向全体教师强调,经过大会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同时,李丹着重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的重要意义及针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六大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当谈及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问题时,李丹表示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社会各界应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针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任务,李丹表示,首先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继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在讲座的最后,李丹要求大家要以身作则,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通过在系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学生应用技能在就业中所存在问题,鼓励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她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同时希望大家拿出勇气干劲、锐意进取,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通讯员:任思琦)
璁捐涓庤壓鏈郴涓嶅繕鍒濆績鐗㈣浣垮懡鍏氭棩娲诲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