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辅导员年度述职工作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辅导员年度述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187        返回列表
    设计与艺术系于12月11日开展了辅导员年度工作述职。系主任穆存远,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丹,副主任吕从娜,办公室主任温唯一和我系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李丹主持,她首先回顾了2017年以来艺术系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评述。
    2016级辅导员王昌龄针对本年度的个人工作进行了述职,他表示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一个中心,树立全面育人观,重点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并以建设和谐校园为切入点,以学风建设为主体,以安全稳定工作为底线,着重加强班级集体建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项目、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在团委工作方面,王昌龄提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培育工作中,以搭建服务青年工作平台为根本方式,发挥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最终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王昌龄表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高效率,力争将学生工作做到更好。
    2017级辅导员任思琦就个人在学生处、设计与艺术系等不同阶段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在学生处实习阶段,辅助学生处教师完成了2017届毕业生人事档案报送、新生迎新、军训、学工文件的修订整理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等工作。而进入设计与艺术系担任辅导员以来,以军训为契机,通过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校园、走进生活的“四进”方法,逐步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以更好地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传和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深入学生人心。在学风培育建设、干部团队培养、日常工作管理和特殊群体帮扶方面,注重采取新思路、新方法,在工作中谋求创新,为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任思琦表示在负责学生党支部工作后,坚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日常工作运行,高度重视工作创新,在“一访二联三谈”之上进一步开展“四进”活动,通过走进院系调研、走进社区服务、走进校园美化、走进基地学习等方法,带领同志们深入社会进行提升和学习。
    在述职活动最后,李丹对学工队伍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寻求方法是提升艺术系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她希望各位年轻同志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多反思、多研讨,争取从实践方法中提取理论精华,以科学的教育管理思路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任思琦)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