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艺术与传媒学院!
  • 移动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手机版
栏目类别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召开2018年家访工作专题会议
设计与艺术系召开2018年家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161        返回列表
    12月20日,设计与艺术系召开2018年家访工作专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李丹主持会议,设计与艺术系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李丹指出,家访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开展家访工作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及家长的利益诉求,还能够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形成学校与家庭之间育人合力。李丹要求各位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方案,带着问题访、带着任务访、带着真情访,确保将家访工作落到实处。李丹还就家访工作的主要对象、内容及家访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大家要以集体实地走访形式为主,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尤其是要在学习和心理等方面需要帮助的学生家中进行走访,为学生及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在家访过程中,应注重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激励学生树立起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应将家访活动与优秀学生培养、学生发展指导和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等结合起来。
    会议最后,李丹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对本次家访工作精心组织,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制定相关预案,切实保证参与家访工作的各位教师出行安全。同时,在家访过程中,应遵守纪律,时刻以一名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本年度家访工作的顺利实施。(通讯员:任思琦)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