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设计1》课程教学团队赴中德国际风情街及项目基地开展调研
《建筑设计1》课程教学团队赴中德国际风情街及项目基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301        返回列表
   近日,《建筑设计1》课程团队带领建筑学及城乡规划专业2022级学生赴中德国际风情街及项目基地——辽宁智谷传感器技术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学生完成对任务书的全面认识,让学生更好的体验建筑与环境的关系,感知空间与造型的处理方法,以及深入了解基地所在区域的自然与社会情况,同时,为真实项目引入课程、落实学校五实教育和学院七个一人才培养方法,提供了有力支撑。
   首先,师生到达中德风情街,教师们对同学们进行餐饮建筑的平面布局及人居尺度、建筑立面造型、设计风格等方面的讲解,各位教师与同学们互动讨论,并对调研安全进行强调。随后,师生们共同前往风情街西侧的景观公园,并重点解读建筑与环境之间的关联,针对不同环境的餐饮建筑进行全面讲解。师生互动,反应良好。最后,师生共同前往基地调研,对基地尺度及其周边环境现场认知。
   本次实地与案例调研结合,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获得了宝贵的调研经验,使低年级的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前期调研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于餐饮建筑设计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课程的真题真做,提升了教师和学生对设计类课程设计兴趣与专业素养,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人:程佳,姚天琦;摄影:程佳;通讯员:杨薇;审核: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