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建筑与规划学院实验中心面向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建筑与规划学院实验中心面向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292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及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和科学化建设,提高实验室责任人和师生的安全意识,9月16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实验中心于思成楼3-2教室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实验中心向全体新生发放建筑与规划学院自制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供新生们阅读学习。专任教师鞠采坪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建筑与规划学院实验室基本概况、实验室主要设备仪器以及实验室的作用,对实验室准入机制以及在实验室安全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着重强调实验室火灾事故预防和处理、触电事故应急处置以及机械伤害事故应急处理方法。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明确了“安全第一”的重要精神。
    此次入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不仅增进了广大新生对实验室设施和实验课程的了解,更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预先了解了实验室安全使用规范和应急自救方法,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夯实学院“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的安全管理目标。(建筑与规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