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举办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中期进展专家指导会及申报经验交流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举办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中期进展专家指导会及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404        返回列表
    1月12日,建筑与规划学院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沈阳建筑大学陆征然教授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指导并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院长助理许德丽主持,副院长麻洪旭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GIS城市工程弃土堆山边坡体系地质灾害跨尺度研究”立项以来,在院长吉燕宁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项目负责人郝从娜带领研究团队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中期内容、达到了中期考核指标,截止目前发表科技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并将居民点用地及城市地质灾害评价方法等阶段研究成果应用到课程教学中,同时汇报了下阶段研究计划。
    汇报结束后,陆征然教授对项目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阶段研究计划提出了建议。
    陆征然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就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围绕基金定位、选题分析、如何写好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例证详实,为学院教师在科研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与会教师与陆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教师对科研项选题定位及申报书撰写方法技巧的了解,为教师申报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学院将以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质量和水平,争取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人:郝从娜,孔德维;摄影:郝从娜;通讯员:杨薇;审核: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