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辽宁省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介绍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辽宁省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388        返回列表
   12月29日,由建筑与规划学院与沈阳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辽宁省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介绍会在线上举行。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城市学院、辽宁科技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师生参与。以墨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潘镭镭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葛述苹主持。
   葛述苹在会上致辞。她表示,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是是提高毕业设计教学质量、促进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联合毕设,打开研学交流的窗口,营造同台竞技的氛围,在相互切磋中产出更多优秀的毕业设计成果,让师生受益,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潘镭镭介绍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基地沈阳方城背街小巷的现状、方城更新改造的限制条件及城市更新设计的相关工程经验等内容,帮助学生从城市设计视角思考问题、拓展思路,并拓展了与本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紧密相关的真实案例,讲解设计挑战、采取的设计策略、以及最终的实施效果,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互动环节中,师生们围绕选题和成功案例分享积极提问。与会嘉宾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促进了专业知识的深度交流。葛述苹代表与会师生感谢了嘉宾的精彩分享和详细解答,并针对后续的学生调研活动作出进一步安排。
   会议为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资源共享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提升学生毕业设计质量和拓展建筑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撰稿人:孔德维,孙佳宁;摄影:孔德维;通讯员:杨薇;审核: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