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喜报】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建言获副省级领导批示
【喜报】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建言获副省级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316        返回列表
   日前,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的建议》和《优化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对象界定工作的建议》两篇建言,获得了副省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批示。这标志着我校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领域的专业建议获得了政府层面的认可和支持。
   两篇建言以乡村振兴和城市保护与发展为抓手,提供理论创新的突破口,为乡村与城市焕发独特价值和文化魅力贡献高校智慧力量。这是智库团队基于深入调研撰写的成果,不仅体现了智库在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方面的专业水平,也展示了智库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的积极贡献。
   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以下简称“智库”)成立于2021年1月,是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的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智库汇集了省内外多名建筑类专业领域专家学者,以乡村振兴和社区设计为主要建言方向,发挥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旨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业支撑。目前智库共有固定人员61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9人;中级职称28人;初级职称4人;硕士以上学历57人;具有一线企业背景的教师38人。成立以来,智库共完成26篇咨政建言。2022年,智库的《广泛招募、派驻“乡村规划师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开展》报告获得辽宁省政协的采纳。2023年,智库参与了民进辽宁省委的两个重点课题,提交了8篇咨政建言,其中包括本次获得领导批示的建言。
   智库工作得到副省级领导的认可,不仅是对团队专业能力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有力鞭策。未来,智库将继续保持创新思维和进取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建言献策,在乡村振兴和社区建设等领域作出应有贡献,积极为辽宁省全面、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撰稿人:郝轶,孔德维;通讯员:杨薇;审核: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