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奉献”专题党课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奉献”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378        返回列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保持履职担当的实干之心和以生为本的仁爱之心,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于思成楼309党员活动室开展“我是党员,我奉献”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葛述苹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葛述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党员们讲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如何奉献。她强调,作为共产党员,从选择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那一刻起,就选择了奉献。践行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党员是党的群众路线落地生根的关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践行群众路线最好的诠释就是奉献;奉献最好的诠释就是教育和照顾好我们的学生,全心全意以生为本。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作为一名党员,选择奉献,就是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对日常工作的高度热情和极强的责任心,为更多的群众服务。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龚全珍的先进事迹,学习她扎根基层、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奉献数十年、用信仰之火铸就奉献人生的伟大精神。
   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和视频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了党员奉献意识,作为党员教师,应当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工作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摆正心态,认真教学,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负起责任来,做学生的楷模。(撰稿人:孙佳宁,孔德维;摄影:孙佳宁;通讯员:杨薇;审核: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