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喜报】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团队在2023年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喜报】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团队在2023年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330        返回列表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大连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决赛共有41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我校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师蔡可心、鞠采坪,学生朱鑫欣等5名学生组成的师生团队以总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于2023年10月启动,历时两个月,旨在提升辽宁地区BIM人才培养水平,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合作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工程实践技能,增强辽宁省大学生在BIM应用方面的能力。我校师生团队积极准备,将参赛作品与建筑学专业课《BIM设计表达》教学内容紧密结合,让BIM技术应用于数字化建模,通过现场踏勘、数据处理、3D打印、视频制作等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心打磨。在决赛现场,评委对我校师生团队作品的创新性给予高度评价,作品也得到了其他院校参赛团队的关注和认可。
   长期以来,建筑与规划学院深入落实学校“五实”教育育人模式,贯彻学院“七个一”人才培养方式,践行“以生为本,以研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育人理念,以学科竞赛驱动高水平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今后,建筑与规划学院也将致力于全方位科研竞赛体系的建设,构建实践性、创新性的课程体系,搭建科研竞赛平台,提升学生创新高度,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人:蔡可心,孔德维;摄影:蔡可心;通讯员:杨薇;审核人: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