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扩大)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676        返回列表
        4月21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扩大)会议,深入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3年)》等文件精神,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围绕“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小组全体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夏海杰结合学习材料和会议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二是要保持创新思维,注重实践效果,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并注重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实际工作;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工作实效,要善于挖掘部门联动工作的着力点,建立工作机制,形成育人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扩大)会议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温唯一结合学习材料进行发言,她表示,本次系统学习自己对国家改革、发展方向、新的政策都有了新的理解,认识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党政办公室作为学校的综合性部门,同样也肩负着“育人”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展服务育人工作职能,将育人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将服务育人作为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坚持“学生为本,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将办公室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服务,在提升服务质量中发挥育人作用。
        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吉燕宁结合学习文件及学院实际进行发言。她表示,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营造建筑学院教风带动学风的氛围,培养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二是持续开展课程和课程群建设、专业和专业群建设研究,完善教研室-教学基本单元的基层治理能力,落实高质量教学“最后一公里”;三是要依托省级乡镇建设产业学院、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项目以及沈阳市社区设计师的项目等,落实学校“五实”教育理念,按照学院“七个一”建筑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法,创新驱动办好高质量服务基层建筑类教育,创新培养服务基层的高质量建筑类人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中男结合学习材料进行发言。他表示,在当前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网络空间日益成为关键战略资源的时代背景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对于高校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影响。作为高校教师,每天都在使用网络教学、科研、沟通等多种工具,而这些工具可能会暴露在网络安全风险之中,我们有必要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助力民族复兴大业,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陆鹏程为大家播放了2023年国家安全宣传片,并结合学习材料发言。他说道,由于生活在和平年代,大学生对西方的各种意识形态的渗透并不敏感,且大多数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理念淡薄,对涉及国家安全的领域和范畴知之甚少,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涉及哪些方面和领域、国际反华势力渗透的方式和渠道等,缺乏最基本的防范意识。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他从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和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等四个方面,对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了详细发言。
        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扩大)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小组成员的思想共识,思想在学习中不断升华,激发了大家在各项工作中奋进的力量,为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撰稿人、通讯员:杨薇,摄影:梁诗宇;审核:夏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