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诵读中国”经典诵读选拔赛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诵读中国”经典诵读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704        返回列表
    为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提高学生对祖国文化瑰宝鉴赏能力以及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选拔赛。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并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细致地介绍评比规则,随后,参赛人员按照名单顺序依次进行诵读,学生的诵读内容紧扣主题、吐字流畅、表达自然;感情真挚饱满、声音洪亮,展现经典诗词的磅礴气势,抒发浓浓的家国情怀,活动最后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参与学生表示,此次活动弘扬了优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励了学生从中汲取精华,吸取智慧,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熏陶,潜移默化地提高人文修养和道德素质,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通过本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选拔赛活动,既营造出了良好的诵读氛围,激发学生对诵读经典的热情,又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为不竭源泉和深厚土壤,为新时代文化传承注入崭新生命力。(通讯员:吴月 ;学生记者:段岳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