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班墨精神”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经验分享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班墨精神”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785        返回列表
    为培养大学生了解班墨文化,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班墨精神”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经验分享会,由张书瑞、郭晓艺、王言帆三名社会实践代表依次讲解,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书瑞讲解了班墨文化的主要内容,强调班墨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其中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敬业”和“诚信”,与工匠精神蕴含的职业理念和价值取向高度一致。随后,郭晓艺倡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更新观念,充分学习班墨精神,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并加深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自身与社会的距离,同时在社会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会议最后,王言帆强调班墨精神也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在“互联网+”时代,“班墨精神”要以最开放的姿态来吸收最前沿的技术,需要善于用创新的精神,对产品精雕细琢、反复对比,找到最好的结果,体现最大的价值。
    本次分享会围绕“践行班墨精神”为主题,使建筑学子明确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不断提升自我,拓展能力,精益求精,同时,鼓励学生深入社会,重视实践育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段岳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