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2年校友讲坛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2年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773        返回列表

         为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帮助学生明确就业规划与方向、获悉专业研究领域前沿动态,明确在校生未来的择业目标与就业计划,4月16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线上开展2022年校友讲坛活动。建筑与规划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出席本次会议,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校友讲坛邀请到主讲嘉宾分别是2016届城市规划专业祝慧杰学长、2017届建筑学专业李文豪学长和2018届建筑学专业陈环宇学长。祝慧杰学长以自身工作历程为出发点,与大家一同分享他的工作经验。他谈到单位选择,要根据不同的自身条件进行选择。同时,提醒学生们要有自身定位,并表示工作两到三年是对这个行业的认知和自身能力一个快速成长的过程。最后建议学生们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要自信一点、大胆一点、专注一点、开拓一点、谦虚一点。环宇学长介绍自己所在的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市场区域分布为中心,详细的从项目方向和机关方向两个方面介绍职业选择。以自己的项目实战经历和大量的项目工作图片,向同学们直观的介绍了现场工作环境。最后,介绍了EPC项目的含义及主要工作内容,让大家更了解未来的方向和现在专业的前沿动态,并提醒学生们在职业生涯初期不要害怕犯错误。李文豪学长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以及在房地产行业的经验,表示扎实的专业技能、奋斗的职业精神是基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决心,对自己要有理性客观的判断。在分享最后,他送给学生两句话:要具备同时做好几件事的能力,要有精力适配的能力。
         最后,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在总结讲话中对三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校友讲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以三位校友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弘扬职业精神。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和发挥校企协同育人的作用,每个学期都积极开展校友讲坛活动,学院已经创建了校友讲坛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她也对在校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低年级学生要制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尽早做出就业方向选择;二是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要积极联系实习单位,勇敢迈出第一步,三是2022届未就业的毕业生要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争取早日就业。
         常言道:“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通过此次的校友讲坛活动,从校友们的成长感悟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并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该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现实可操作性,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为未来的择业与就业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