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早起30分”阳光体育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早起30分”阳光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1754        返回列表
    为坚持并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通过乐趣体育活动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筑与规划学院于3月1日-3月20日组织各专业、青城跑团开展“早起30分”阳光体育活动,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早起30分”阳光体育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参赛学生进行了体育锻炼要领的指导,规范学生进行体育活动时的动作,避免学生在此次活动以及日常锻炼时产生身体拉伤等健康问题。同时向学生简单教学了晨跑热身时的一些动作和室内运动时的常用动作,为学生科普并推荐了合适的锻炼方案,建议学生在相关应用上学习体育知识,制定适合自身条件的锻炼方式和锻炼计划,学生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享受晨跑等体育活动带来的乐趣,继而使活动得到了广泛肯定与支持。截至活动结束,累计上交打卡近千份,参与学生表示通过本次“早起30分”阳光体育活动使学生感受到了晨练的优点以及进行晨跑等多元化体育活动对于日常生活、学习状态的改变,也正因为此次活动决定继续进行晨练,并养成了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
    通过本次“早起30分”阳光体育活动,既加强了对于体育锻炼活动益处的宣传教育,又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学生群体进行定期锻炼,形成良好的晨练习惯,对促进并改善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方面作出重要影响,同时营造共同运动的阳光氛围,打破因疫情期间而导致的运动场地的限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阳光晨练。(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段岳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