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文化--2021级星火计划专题讲座”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文化--2021级星火计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842        返回列表
           为加深2021级“星火计划”学生干部新生对学校校园文化的理解,12月11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2-2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文化”——2021级“星火计划”学生干部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2021级建筑学全体班委参与本次讲座。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文化--2021级星火计划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为学生们品析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班墨文化,并对学校的校园文化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学生干部们如何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夏海杰强调,全体学生干部加强对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不断弘扬传统文化,提高文化修养,并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实践并创新。最后,她对“星火计划”学生干部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从传统文化学习中追求和谐的人际关系,二是要从传统文化的传播中倡导知行合一的理念,三是从传统文化传承中汲取智慧用来指导实际工作,四是从传统文化实践中积极践行学校三个层面的文化精神。在场学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中华优秀传统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有了更明晰深入地了解,坚定了在学习过程中弘扬优秀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决心与信心。
        本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文化--2021级星火计划专题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认识,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