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观影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702        返回列表
      为学习榜样,传承榜样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甘于奉献,舍己为人变成自己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同心共筑中国梦。11月19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3-2开展“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观影活动。
     活动中,影片《天堂的张望》以通过真实原型改编,用一个贫困家庭的身患白血病的女孩,没有被现实打败,用自己的善良和父亲一起感动帮助身边的人,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张望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因病魔缠身张望最后仍不幸离世,但她自愿捐献自身器官来帮助曾和她一样孤立无援的人,并将得到的善款捐献给其他仍饱受白血病缠身的孩子们。她没有被生活的残酷所打倒,并让榜样精神发扬光大,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畏艰苦,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榜样,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主人公的举动和影响都让他们为之感动与震撼。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榜样奉献教育,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激发学生带头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鼓励学生学习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