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读书分享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174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奋发向上、严谨求实的育人氛围,11月2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504教室,开展“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读书分享会,20、21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分为书籍分享和读书感悟两个部分,主讲团分别分享了《围城》、《每天最重要的两小时》、《人性的弱点》三本书籍。在分享过程中,分享人从《围城》中分析了语言的高明之处在于:给人一笑之后还可令人百般品味,在风趣的背后是丰厚的内涵,越加品味便越能觉得其哲理之所在,从《每天最重要的两小时》阐述了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认清最重要的事,充分利用抉择点的五个诀窍 :意识到每天的关键时刻——抉择点、做出最恰当的选择、忽略抉择点的坏处,从《人性的弱点》中感悟了与人相处时,我们应该保持一种正确的心理状态,要宽容、真诚和乐观。随后由其余学生结合个人阅读和学习习惯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学生们纷纷表示阅读体验需要与生活、阅读体验相关,做到知行合一,拒绝读死书。
        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自己的良师益友,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积极营造勤奋读书、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读书分享活动帮助学生在读书中增长智慧,在实践中用活书本,以用促学,学以致用,让读书成为终身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李银双、王榕;学生记者: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