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2603        返回列表
       风景园林专业(本科 四年制)主要学习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景观营造领域的理论与方法。培养从事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园林植物应用、风景园林资源与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风景园林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特色鲜明,有专兼职教师18人,90%有企业背景,其中高级职称比例占75%。有风景园林认知、风景园林技术实验室等,实验室设备先进,功能完备,实验教师为具有行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能胜任应用型实践教学,充分落实学校“五实”教育。
   
       风景园林专业在“善新博专,精绘通建”的院训指导下,以“乡镇园林”为主要特色方向,按照“七个一”人才培养方法,以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通过校科研所与知名企业(如中景汇设计集团、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合作、校地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让企业、社会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行业发展新趋势及地域特色需求促进教学与工作岗位无缝对接。
 
       毕业生可在园林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等单位,从事风景旅游、城乡园林绿地及景观、风景园林遗产与保护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研等方面工作,就业前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