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2020年暑期建筑与规划学院(乡镇建设学院)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专业智慧
2020年暑期建筑与规划学院(乡镇建设学院)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专业智慧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2025        返回列表
       2020年暑假期间,在学校院长温景文、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吉燕宁的关心、组织和指导下,人居环境研究所所长吕晶、城乡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教师钟鑫带领城乡规划设计研究中心集中实习的两名学生王瀚平、贾资佯对新民市大红旗镇三合村村部调研之后,完成了阶段性建筑设计及景观设计成果。
      本次村部改造的设计定位为:配合新民市政府发展战略,打造河西最美村部。把村级组织规范化服务建设作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行“一站式”服务,并配备完善的基础设施、升级翻新党建文化广场、扩大村民休闲娱乐场地。大红旗镇响应新民市“打造辽河以西美丽乡村”的试点,将三合村村部改造作为先行试验点,打造新颖独特的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
      村部建筑改造是以新中式为建筑风格,建筑与广场风格整体融合设计。采用灰、白棕三种颜色构成新的建筑立面。立面形式以虚实结合进行设计,利用木制挡板进行遮阳处理,顶部雨棚进行遮阳。建筑大门添加红色字体:党群活动中心。重新修建了村党群活动中心建筑入口的楼梯,可以方便人们,进入建筑主体。在建筑窗户下面和正门处添加新的宣传广告位置,可以利用此处进行党建宣传。广场内建设小型水池并种植荷花,增加树池座椅和文化宣传栏,集观景、休闲娱乐、文化宣传为一体。村部出入口是三合村党群活动中心主入口,也是进入村部最直接的入口。对此的改造主要为增加入口处景观及党群文化宣传,突出党群主题。
      本次三合村村部改造项目得到了大红旗镇三合村村书记、三合村村委会主任等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同时对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高以及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提升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建筑与规划学院(乡镇建设学院)将继续秉着服务辽沈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辽沈乡村振兴的宗旨,继续按照学院“七个一”学科发展路径,服务地方,推动农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通讯员:钟鑫、杨薇)